欢迎进入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网站

发现最美浙江人——杨宝庆荣登“浙江四月好人榜”

 

2020-05-07 10:34:17      来源: 浙江政协同心苑

  杨宝庆,浙江省政协委员,杭州市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委员、特聘专家,中国轻工商会兼职副会长,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兼职副主席,浙江省侨缘公益互助促进会执行会长。曾荣获“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浙江省优秀乡镇企业中小企业家”等荣誉。
  “只要国家和人民有需要,泰普森愿倾其所有,全力支持!”这是杨宝庆的初心。
  今年以来,他带领企业员工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临危受命启动“战时速度”,紧急转产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等,并积极捐款、捐物,充分践行了委员企业的责任担当,彰显了实业报国的浙商精神。

顶上去背后的
赤子之心

  生产户外休闲用品,是泰普森的核心产业之一。作为省级应急物资重点企业,今年2月11日,杨宝庆接到特急文件,临危受命,紧急转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
  杨宝庆亲自挂帅,公司上下日夜奋战,用1天时间完成生产链布局和样品生产,2天时间形成3000件规模的试生产,7天时间完成了5000平方米的10万级净化车间的装修改造,9天时间生产了10万件防护服。

  这一串数字背后,是杨宝庆的一颗赤子之心。事实上,从户外休闲用品生产突然转产防护服生产,困难多、难度大,无论是生产设备还是技术流程,都意味着重构再造。何况企业当时还面临着外贸订单旺季、供应链保障不足、工人返岗率不高等实际问题。
  “只要对国家有益,对疫情防控有利,我们必须顶上去,做好它!”杨宝庆带着管理层驻扎德清工厂,每天一早上班,深夜开会,分析项目进度、研究招工对策、探讨生产方案、解决突发问题,全力以赴应对双线作战,往往到凌晨一两点钟才能喘口气。

  △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一行视察泰普森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情况。
  医用防护服是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战袍”。为了加快生产,泰普森抽调全公司最精锐的力量500多人,在医用领域奋力开拓,甚至动员了100多位管理人员进入车间,帮忙打包、装箱、搬运,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就像12年前举全公司之力支援汶川地震灾区一样。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公司放弃所有的外贸订单,在政府和社会各方的帮助和支持下,全体员工夜以继日仅用1个月时间,生产了10万顶帐篷驰援汶川,为50万受灾群众提供了住宿保障。
   “泰普森就是在一次次参与抗灾救灾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从中汲取的坚韧不拔的精神,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这是杨宝庆和公司所有员工的肺腑之言。

危中寻机
责任和信心贵如金

  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的同时,杨宝庆还积极履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想国家之想,急防控疫情之所急。

  今年1月24日至今,企业先后向各地防疫一线累计捐赠防疫物资30多次,捐款200万元,向武汉、杭州、湖州等地捐赠紧缺医疗物资50000余件,向浙江多地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公安交通、街道社区赠送各类帐篷、行军床、午休床、睡袋等防疫物资5000多件。

          △泰普森公司收到来自湖北的感谢信。
  “每逢大难必有我!”这已成为泰普森的企业文化,生动体现了委员企业实业报国的责任与担当。
  每年2月至4月是户外产品的生产旺季。作为外向型侨企,泰普森有2.3亿美元的外贸订单需要赶制,相当于去年全年外贸订单的40%左右。
  对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来说,员工能否及时返岗决定了复工时间与产能的释放。为了顺利复工,2月4日,企业成立员工返厂推进小组,提前准备复工相关资料;2月8日,获复工批复,当日第一条生产线开工。同时,在争取到德清县政府、高新区及各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共派出101辆大巴、3辆专列,从河南、安徽、四川、贵州等地接回员工2800多人;派出10个驻点招工组,新招员工近2500名。至3月10日,企业实现员工返岗率、产能恢复双超100%,公司103条线全火力开,抢抓2.3亿美元的订单生产。

  △浙江省专家督导组莅临泰普森调研防疫工作。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
  “疫情之下,供应链企业有可能一损俱损,帮助其他供应链企业,是泰普森作为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杨宝庆每晚召开运营例会,把泰普森的防疫复工经验分享给其他企业,给他们提供防疫物资,帮助他们与政府部门对接,协助复工招工,累计帮助142家原材料供应企业、11家外协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编辑:ldy)

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发现最美浙江人——杨宝庆荣登“浙江四月好人榜”
创建时间:2020-05-07 10:0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