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网站

《中国礼仪休闲行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工业经济体系,推动礼仪休闲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2021-2025年)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国制造2025》和《轻工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2021-2025年)》编制中国礼仪休闲行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礼仪休闲行业十三五时期,积极应对国内各种风险挑战,承压前行,总体保持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行业竞争力有效提升企业转型升级初见成果。礼品、休闲用品、宠物用品行业重点产区及重点企业保持平稳发展,实现产值超过6000亿元,为稳增长、稳外贸、稳就业作出积极贡献,也为行业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产业集群的发展有力推动了地方产业优化及结构调整,对地方经济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行业发展形成有效合力完成行业首个标准化体系建设,涉及13个大类,76个中类,200多个小类落实“三品”战略丰富了行业内个性化、时尚化、品质化的产品推动产品升级

成绩与困难伴生,原材量成本上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足品牌附加值低影响力弱行业人才储备不足等诸多盘横在礼仪休闲行业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困难亟待解决。

在世界经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到来之际,礼仪休闲行业将在双循环经济新格局、后疫情时期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加大、科技推动行业发展的更高要求中迎接“十四五”期间的新挑战。

《指导意见》提出,礼仪休闲行业将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供给消费双向升级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行业创新、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加快动能转换;

为实现“十四五”目标,《指导意见》指出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和应用加强品牌建设,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服务水平加强人才梯队建设这三个方面将为礼仪休闲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中国礼仪休闲行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
创建时间:2021-12-17 15:03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