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网站

由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修订的《宠物健康护理员》《宠物驯导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于4月15日顺利在京召开

由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组织修订的《宠物健康护理员》《宠物驯导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于4月15日顺利在京召开。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出席本次初审会的领导有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标准处副处长贾成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轻工烟草部部长杨栋国;中国轻工联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综合处处长雷尧;中国轻工联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评价处副处长张天芬。会议由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秘书长杨帆主持,共有来自行业企业、专家代表等2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贾成千处长明确了国家职业标准制定的依据和原则,并对标准起草及审定分别提出了要求,表示职业标准脱离不了市场需要,直接以就业为导向,需要构建以职业技能为核心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体系。

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标准处副处长  贾成千

 

杨栋国部长在讲话中表示,党中央、国务院2017年4月颁发《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以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着力通过改革,壮大产业工人队伍,提高产业工人综合素质,畅通产业工人晋升通道。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积极推进开展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轻工产业工人队伍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轻工烟草部部长  杨栋国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综合处处长 雷尧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评价处副处长  

张天芬

 

 

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秘书长  杨帆

 

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技术标准部副主任全红;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宠物产业分会秘书长张琳;北京永润建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校长崔娜;北京宠讯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镜淳;北京动物园刘萍;天津庆泉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庆海;上海术烨宠物服务有限公司校长颜冰;南京九龙旋冰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校长宋广军;山东好动医科技有限公司院长林振国;北京爱嘉动物医院院长杜宇辰;陕西知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小军;上海宝申宠物服务有限公司校长孙若旺;广州达洋宠物用品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锡楷;上海宠爱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波;北京怀柔萌宠王国主理人宁蔚;景小俏宠物营养文化交流中心总经理景小俏;北京市喵星球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旭瑞;北京萌兽宠物商贸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王超;北京艺宠宠物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陈晨;成都小可呢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北京昌平职业学校老师孙嘉;重庆金誉宝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来等编写专家与审定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编写专家组代表汇报了职业标准编制思路、等级设置和和存在的问题情况。审定专家认真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制定过程及征求意见情况的汇报,并逐字逐句对标准文本进行了审阅,同时就文本中的部分内容向编写组进行了询问并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专家组经讨论一致通过该《标准》的审定,建议修改完善后,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示征求意见。

 

 

审查专家认为:《宠物健康护理员》和《宠物驯导师》的修订将有利于规范我国宠物行业职业健康发展;有利于促进宠物行业的进一步提高和进步。该标准的修订将进一步完善和健全我国宠物行业职业标准体系,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接下来,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仍然将按照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规范性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和健全我国宠物领域各技术、产品标准体系,从而更有效促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标准技术    由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修订的《宠物健康护理员》《宠物驯导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于4月15日顺利在京召开
创建时间:2022-04-18 16:34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