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网站

推动礼仪休闲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开辟行业技能人才培养广阔道路

2022年7月8日,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轻工大赛动员大会在重庆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刘江毅主持。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刘新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王倩、重庆市江津区区长唐大军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一级巡视员郭振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副会长何烨、秘书长郭永新出席会议。
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组织110余人参加会议。

张崇和会长表示,近年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秉承“技强轻工”的工作理念,以技能大赛为手段,大力推动轻工人才队伍高质量建设。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落实国家技能中国战略更加发力奋进之年,也是中国轻工行业技能大赛再创辉煌的一年。
会上,分别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轻工技术能手的选手颁发奖章和奖牌,为获得轻工大赛突出贡献奖和轻工大赛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奖牌。现场共有7名全国轻工技术能手代表上台领奖,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荣获轻工大赛优秀组织奖,秘书长杨帆代表协会领奖。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在广大技能人才队伍中引起热烈反响。贺信中提到,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和一届全国轻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涉及宠物驯导师、宠物健康护理员、包装设计师和模特等四个职业。
2022年轻工大赛项目统筹优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2022年宠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将作为竞赛的承办单位,共同促进宠物行业办赛和参赛水平全面提升。今年,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还将继续主办第二届全国模特职业技能竞赛,为模特及礼仪相关行业技能人才培养开辟广阔道路。
竞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也离不开合作企业的鼎力支持。在历届竞赛中,北京天际华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励展华博展览(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礼品行业协会和北京《瑞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携手共进,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推动礼仪休闲行业人才队伍发展壮大。

2022年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专家会议同期举行。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轻工行业国家级裁判员培训班,宠物行业裁判员、互联网营销师裁判员培训班,共有610人参与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推动礼仪休闲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开辟行业技能人才培养广阔道路
创建时间:2022-07-11 16:52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