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网站

协会作为全国宠物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指导单位,愿和共同体共同成长,共同推动“政行企校”四方交流沟通

  //  

2023年10月24日,“全国宠物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无锡成功举行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宠物产业分会秘书长张琳受邀参加成立大会。“全国宠物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由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指导,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瑞派宠物医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农业大学和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在无锡共同发起成立。

 

“全国宠物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全国宠物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致欢迎辞,东西部小动物临床兽医大会秘书长赖晓云、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琳分别致辞,无锡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姚静、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原总畜牧兽医师袁日进分别讲话,中国兽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辛盛鹏、中国兽药协会会长才学鹏分别作了主旨演讲,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善元发布共同体宣言,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刘俊栋汇报共同体成立筹备情况。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付旭彬主持此次会议。

 

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宠物产业分会 张琳

 

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琳在致辞中表示,打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旨在具体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汇聚行业优质资源,建立健全实体化运行机制,针对以往产教融合“合而不深”、科教融汇“汇而难融”等瓶颈问题,有效促进行业资源整合与产教布局匹配,为实现多方联动、人才共育,协同创新,技术攻关,优化构建高水平产教融合教学资源,探索产教深度融合模式开辟新的路径。也是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号召,是落实新阶段职业教育改革“⼀体、两翼、五重点”的重大举措之⼀。成立全国宠物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充分汇集宠物行业组织、科研机构、院校、上下游企业优势,全方位、跨区域、多要素聚合产教资源,将促进宠物业产教布局深度匹配,助推宠物行业高质量发展。

她对共同体作为产教融合新型组织形态在如何发挥好自身作用上提出三点建议:

1.共同体成员单位能够加强对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认识,明确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社会责任,不断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2.充分发挥共同体的平台优势,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把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落到实处,全面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3.加强共同体的⾃身建设,不断把握职业教育和行业产业的发展趋势,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能力。

 

全国宠物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各单位代表发言

 

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全国宠物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草案)》、《全国宠物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草案)》和《全国宠物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2024年度工作计划》;近百家成员单位代表共同启动了全国宠物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

 

未来,全国宠物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将会为将为“政行企校”(四方)之间的沟通、交流、学习提供一个长期、稳定、积极有效的平台。今后将围绕聚焦资源优势、集聚人才力量,在联合人才培养、开发产教资源、强化支撑保障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科教融汇,协同共建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推动宠物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求突破、建新功、作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书写新的育人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作为全国宠物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指导单位,愿和共同体共同成长,共同推动“政行企校”四方交流沟通
创建时间:2023-10-27 09:00
浏览量:0